Jessica

【祁放小报告】喜欢

教室外,走廊上。

“昨天攻势怎么样?”孙璟嘬着棒棒糖,手撑在栏杆上,微笑着同过往女生打招呼,“关系有没有突破啊。”眯起眼,咧开嘴,坏笑看他。

祁放撇了眼,不看孙璟,双眼直勾勾望向坐在教室里的小报告,嘴角的一点笑意,藏也藏不住。

“告白了。”

“哦,告白了。”孙璟重复一遍,猛地叫出声,“告白了!”一脸不可思议加难以置信。

声音太多的提高,吸引了过往学生的注意,孙璟尴尬地笑笑,摇摇手,念叨:“不好意思啊,不好意思。”众人收回视线,个顾自走开。

孙璟用胳膊肘顶了一下祁放:“你小子,可以嘛。”笑眯眯地凑上来:“不讲讲?”

一番描述后。

“其实,小报告还挺可爱的。”孙璟用手托着下巴,:“他可能也对你有意思。”

自顾自讲了下去“一般人听到,不都是直接拒绝或逃跑,不会是这种反应吧。而且还脸红了诶,指不定真的也喜欢你。”

“那我……乘胜追击?”祁放垂下头仔细思考,又看向孙璟,“和你追秋瞳一样。”

提到秋瞳,这个跟天使一样的美丽女孩,孙璟脸上不禁漫起红纱,四肢都略微僵硬起来。

“回教室。”祁放搭上孙璟的肩,半拖着进了教室。

午餐时分。

学校食堂里,熙熙攘攘的人群,吵闹的音量一声高过一声。

祁放艰难地从人群中挤出来,双瞳转溜着,寻找小报告的身影。

小报告在食堂的一角安安静静地吃饭,今天的茄子烧得还是不错的,心里想着。然后,就有东西遮住了阳光,在桌上投下一片阴影。小报告抬眼迷惑地看向那个不请自来的人——祁放。

祁放拿餐盘在他眼前晃晃,露出灿烂的笑容:“我可以坐这吗?”小报告有些许疑惑,但还是点点头:“恩。”

“那我不客气了。”祁放放下餐盘,一屁股坐下,又朝他笑笑。

小报告也没理他,继续默默吃着盘里的菜。但是,这视线也太过火了吧,祁放单手撑脸,歪着头,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小口吃饭的人。

小报告放下筷子,抬起头,对上祁放视线:“你干嘛看我?”他被看的不好意思,也有些微微恼怒,面上印了两块酡红。

“看你好看。”脱口而出。

小报告又愣住了,像放学后的那个告白一样,一样的让人脸红心跳。不知为何,心脏“扑通”“扑通”跳得很快,就因为这人的一句话。到底是怎么了,小报告问自己。

有点可爱,祁放心想。“你很好看。”再说了一遍,“真的很可爱。”

“白痴!”他总能让自己乱了阵脚,小报告突的一下端起餐盘,匆忙小跑着出了食堂。

祁放一勾嘴角,笑容大大扬起,果然很可爱呢。随即快速走出学校餐厅,朝着那抹小小的背影奔去。

他揽住了那人的肩,对着他,露出阳光般绚烂的笑容。而那个黑发少年嫌弃地推开他,快步远离,却又被他缠上。少年用手推他,反被握住,急忙抽回。只见那白嫩的指尖有几朵红云飘来,连着那青年白皙的脖颈,脸庞,以及小巧的耳朵,散开。

学校道旁的乔木在骄阳下投下斑驳阴影,花坛中心的老槐树,细小的嫩苞抽出,槐花未绽,凑近闻,有一缕清香。四处生长的鲜花,都在暖阳里竞相争艳,正如美丽娇柔的女子。

喜欢是一种奇异感觉,就像冬去春来间,和风轻拂湖面,细雨滋润万物,柔光普照大地。万物复苏时,寒风停歇,冰棱化水,白雪消融,花香鸟语,新叶萌发,生机勃勃。

放学后的回家路上。

小报告的眉头皱了又皱:“我说,你老跟着我干嘛?”看祁放像条大型犬一样跟着,语气有点无奈。

“我喜欢你呀。”

见他又一脸笑眯眯地凑过来,小报告赶忙后仰,堪堪避过:“不是说了,别再讲了么。”狼狈地回答。又脸红了,祁放想,真可爱。

“你是不是也喜欢我?”

“啊?”小报告被突然地询问,镜片下的双眼大睁。愣住一会儿后,低下头,声音闷闷的:“怎么……可能……”

祁放用手捧起他的脸,迫使他看着自己。

“我喜欢你,不管你是什么想法,我只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“想和你交往的那种喜欢,想和你牵手的那种喜欢,想和你拥抱的那种喜欢,想和你亲吻的那种喜欢,想把你推倒在床上和你做……唔”

小报告赶紧堵住他的嘴,红着脸:“住嘴!笨蛋!白痴!”

祁放拿下他的手,放在嘴边亲了一口。嬉笑着,弯腰在他耳边哈了口气:“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“你!”小报告用手捂住耳朵,瞪大眼睛看着祁放,和煮熟冒着热气的虾一般。但是却没有反驳,果然是喜欢的,只是这种羞人的事难以说出口。

“可以牵手吧。”

但见那两少年肩并着肩,慢悠悠地,走在路上。两人的手掌紧合,十指相扣,一位心满意足,一个别扭忸怩。若仔细观看,会发现那害羞少年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有些话,你不必开口,因为啊,我都能明白。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