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ssica

【祁放小报告】一轮

在一起很久的两人,因工作和生活压力逐步远离,最后又重归于好。ヘ( ̄ω ̄ヘ)♪
ooc怪我怪我怪我!!!
PS:结尾比较仓促。

B市的冬天很冷,洋洋洒洒的雪飘落下来,给这热闹的节日平添几分冷寂。店面装饰起来,红红绿绿,街上回荡着相同的音调节奏。过往几乎都是成对的人,流露出欢声笑语。

小报告低下头,把半张脸埋进围巾,裹了裹身上的大衣。视线落在手里的两杯奶茶,苦涩地扯了扯嘴角。早该知道是这样的结局不是吗?

今年是第十二个年头了,从他和那个人交往记起。年少的感情总是有冲动,稀里糊涂的两人就在一起了。那天的告白也忘记是谁开的口,忘记双唇触碰的青涩,时间总能带走一切。

这些年来,大大小小的争吵都出现过,最终又归于平淡的结束。也很难记得到底为了什么而争执,又或者是谁先认错。小报告摇摇头,像是想把这些念头都赶走。

低头走着,思绪又飘起来。

小报告回到家,换好鞋,有些奇怪为何没有开灯。他在黑暗里看到一点火星,傍晚的颜色从半遮半掩的窗帘透进,勾勒出祁放的身影。他坐在沙发上,垂下头叼着烟,看不清脸,但浑身散发的急躁散露在空气。

祁放很久没抽过烟了,小报告让他戒的。本来也不抽的,但那几年工作遇到瓶颈,再加上应酬,染上了。一天半包,嘴里一股烟味,小报告不喜欢又担心他身体,自然让他戒了。

“怎么了?”小报告走进他,语气中的担心显而易见。正欲把奶茶放到茶几上,传来的几个字令其一愣。

“我们分开吧。”冰冷的不带感情。

小报告觉得有点难受,手脚冰冷,大冬天被泼了一盆冷水一样。

“为什么?”

祁放听出了这三字代表的不解,和发声者颤抖的音调。里面有浓浓的苦楚以及不安。

“腻了。”

小报告没有丝毫停留地转身离开,藏住那不被怜惜的眼泪。沉寂的夜色掩盖了沙发上那人痛苦纠结的脸色。

祁放当然能理解小报告的痛苦,他也藏着不安。两人已经这个年纪了,各自家里都催得紧,事业又在上升期,都很忙。这是没办法的。大家也都不是少年了,不能再随心所欲的玩乐享受。

回忆起青春期,两人不温不火的一起,并没有孙璟秋瞳那样的火热。当初秋瞳出国留学,孙璟也跟着去了,这两人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。分了还是继续,祁放自嘲地笑笑,反倒诅咒起别人来了。

祁放想到初中毕业自己的告白,青涩懵懂。对上那人的眼睛,随即红了脸。两人手足无措地站着,顶了涨红的脸。他记性不好,现在估计不记得了,祁放好笑地想。那张可爱的脸我可记忆犹新啊。

那个暑假,两人的约会地点就是图书馆。大概就是小报告安静地看书做笔记,祁放用眼神描绘着他。还有树荫下的吻,短暂又朦胧,混合着蝉鸣,有种夏天的酸甜。

之后每天一起上学放学,推着单车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周末约在一块写写作业,偶尔来一场电影。第一次一起进影院,存了个坏心眼,网上订的是情侣座。灯光暗下来,偷偷把手扣在一起,目不斜视地盯着大屏幕,心思全然不在影片上。最后出影院时,两人手心都捂出汗来。

想到这,祁放笑笑。当时是太傻了,握住手像是要握一辈子。如今看来,一生一世的许诺太过单薄,越长大,胆子或说那份勇气消之殆尽。年少的欢喜,搁现在来讲,即使还有也仅存心底,不露声色。

那年两人大学毕业,跟家人借了些钱,租了间房。同吃同住,努力打拼,辛苦但日子过得甜蜜蜜。有遇到困难,但两人互相扶持,也度过了那段艰难时期。后来赚的多了,换到这间房里。各自忙于事业,很少有在一起的时间了。有时候一人回家,另一人已睡着了。再者在公司处理文件到早上,每天靠几杯咖啡撑。

祁放意识到两人很久没有在一起吃饭了,更别说其他的活动。今天是圣诞,早早结束回来,却提了分手。祁放想了很多,也想了很久,他想两人是该分开了。但他不舍,点了根烟,却发现自己已经忘记怎么抽了。

那会儿自己工作不顺心,沾上抽烟的习惯,有时一天能抽一包。但小报告讨厌接吻时嘴里的烟味,明令禁止抽烟。为了戒烟,他把所有的烟和打火机藏了起来,不时电话监督。自己也知道他担心,挺配合。他也知道我难忍,就每天往我口袋里塞几颗薄荷糖。现在口袋里还有几颗呢,祁放心不在焉地想。

烟灰掉在了手背上,灼热的温度扯回了飘远的思绪。动动手将它抖落,祁放把烟拿下,在烟灰缸里掐灭。火星跳动几下熄灭,周围陷入黑暗。祁放呆坐了很久,口中含着薄荷糖,清爽感刺激了神经,混沌的大脑一下子清醒过来。他起身,拉过外套,飞奔出去。

小报告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。

街道两旁,有摆着圣诞老人立牌,或是装饰华美的圣诞树。橱窗里展示着商品,音响里播放着歌谣。四下华灯点亮,璀璨炫目。格外刺眼呢。小报告想。眼镜中一片灿烂夺目,心中一片冰凉。

祁放会提分手,真是预料之中呢。但是腻了,却让人难以接受。十二年过来了,怎么到这会儿却说腻了。小报告无声地张了张嘴,气息接触到冰冷的空气,化成白茫茫的水汽。滑进口中的水滴涩涩的,小报告想,哭了呢。

有些急切地想要抹干眼泪,却流下更多。

来往的行人成双成对,小报告一人站在走道上,更显寂寞。

“妈妈,那个哥哥在哭。”小女孩拉拉妈妈的衣摆,用手指着小报告,一脸天真好奇。

被叫妈妈的女人弯下腰说:“哥哥,一个人一定很孤单呢。”

“孤单?”

小女孩转了转黑亮的大眼睛,然后露出开心的笑容。她迈着小步子跑到小报告旁边,伸手递出一颗糖果球。

“哥哥,给你。我每次吃了糖果,不开心就会消失哦。”天真的笑容。

小报告呆愣地接过:“谢谢……”

“这是我最喜欢的草莓味哦!”那个人也喜欢吃这些甜甜的东西呢。

“大哥哥你不喜欢吗?”看到小报告露出略带痛苦的表情,像是潸然泪下。小女孩不解地问。

摇摇头,勾唇笑了一下:“没有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。”

小女孩向他妈妈奔去,拉住手,回头朝他开心的笑笑。

女孩走后,小报告发愣地看着手中圆圆的糖果。可爱的红色包装,边缘镶有金色,在柔暖灯光下,透着淡淡的温馨和香甜。

小报告走到广场中心的喷水池旁坐下。池里薄薄的水层结了冰,亮晶晶的,模糊可见。烟花在黑夜绽放,小报告抬起头,五彩的火光照亮了夜空,有种恍若白昼的错觉。

祁放跑近就看到小报告出神地望着天,脸上挂着两行清泪。祁放真的觉得自己混蛋极了。急切地将小报告拥入,手掌按住后脖子往怀里带。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祁放的声音颤动,他感受到怀里的人有点抖。捧起对方的脸来,果然眼镜下的眼眶透红。

祁放终于还是忍不住似地弯腰亲了下去。舌头温柔地舔舐小报告干燥的嘴唇,小心翼翼却有十足的压迫感。

小报告突然忆起很久以前的初吻。这个人也是像这样一寸一寸的舔,温柔却叫人不容反抗。那是个短暂又甜蜜的吻,映在夏天的空气中,炙热得像是要将人灼烧。而不是现在的苦涩和难堪。

一吻结束,小报告哑着嗓子,仿佛无意识下地呼喊。

“祁放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恩……”毫无起伏的平淡。

“我错了,是我错了,是我混蛋。别生气好吗?”祁放语速很快,迫切而不安,“小报告,原谅我。”

“小报告”这一外号上了大学就没再叫过。讶异他现在吐出的称呼,恍惚间少年事又在眼前浮现。两人还是约定相伴一生的愣头青,有着勇敢和坚持这段感情的信念。

“祁放……我……”慢慢开口被打断。

“我爱你!”祁放紧握着他的手。

“原谅我,好吗?”

“我没怪你。”小报告眼弯弯地笑,“我也爱你。”

两人十多年的感情过来了,心底都满满盛着对彼此的爱,怎能轻易说散就散。最简单不过的一句“我爱你”却也是最难以说出口。

时间给了成长,成长有了成熟,成熟却偷了诚心。以至于爱在心头口难开。

小报告将口袋里的糖剥开放进祁放嘴里,笑得暖暖的。

祁放暗自咒骂一声,偏头就吻过去。糖在嘴里含着,甜甜的草莓味充盈整个口腔,交换了一个冬季带蜜的吻。

“回家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烟火灿烂,色彩斑斓,两人的十指相扣在地面拉出一条长影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